2020台州马拉松竞赛规程 - 2023台州马拉松 - 2023台州马拉松

2020台州马拉松竞赛规程

2020-11-19 14:02

 

一、主办单位

       台州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椒江区人民政府
三、协办单位
        台州市田径协会
四、运营单位
      待定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20201220日(星期日)上午8:00 在台州市体育中心举行
六、竞赛项目及规模
1.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2.健身跑(约5公里)
  3.参赛规模
8000人(其中半程5000人、健身跑3000人)
七、比赛路线(以赛前公布路线为准)
八、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在规定的检录时间内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三)起跑顺序:出发顺序按照半程马拉松、健身跑项目依次排列,每个项目方队间隔10米。发令枪响后各项目依次出发。
     (四)发令:比赛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五)计时办法

1.半程马拉松采用感应芯片计时,参赛者必须佩带,组委会提供的一次性感应计时芯片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押金。

2. 本次比赛在起点、每5公里点和终点设有计时地毯,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逐一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地毯。如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除起点外,参赛者间两个芯片在每5公里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本次比赛提供枪声和净计时成绩。

    (六)关门距离和时间

(具体时间以发令时间为准) 为了确保参赛者比赛安全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比赛期间的比赛

路线将按公里点位置设置分段关门时间,限时进行交通临时管控。相关公里点关门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正常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公里点的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参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如不听劝阻继续跑步者,安全责任自负。    赛时分段关门具体时间见下表(以发令枪声时间为准):

注:如遇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须服从指挥。     
    (七)存取包

半程马拉松项目(健身跑不提供寄存衣物服务)的参赛者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按号码段寄存个人物品,危险物品禁止存放和携带。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完成比赛后,凭本人号码布,在比赛当日12:0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台州市体育中心赛事组委会领取,如5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八)饮料、饮水站

自起点开始每隔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站(提供功能性饮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饮水/用水站。

    (九)能量补给站 组委会在15公里后设置一定数量的能量补给站。

    (十)本届比赛现场不发放成绩证书,请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的选手赛后24小时登陆2020台州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并自行打印成绩证书。
    (十一)有关竞赛的其他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赛前颁发的《参赛指南》(在赛前领取竞赛物品时发放,也可登录2020台州马拉松官方网站下载)。
九、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1.参加半程马拉松年龄限16岁以上(2004年12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50年1月1日后出生);(18周岁以下的比赛者须征得监护人同意后方可参赛),证明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该项比赛;
2.参加健身跑项目 性别、年龄不限,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须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同时须有一名监护人陪同下方可参赛。
(二)防疫要求
1、国内选手与长期居住在浙江省的外籍选手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须签署《2020台州马拉松参赛选手疫情防控承诺书》;
2、所有参赛选手须在报名前申领浙江“健康码”(可通过“浙里办”APP或支付宝办理),并须符合浙江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37.3℃以下),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的要求方可报名参赛;
3、报名选手赛前领取物资时需出示支付宝浙江健康码,需绿码方可领取物资,赛前检录经测量体温正常(37.3℃以下),方可进入集结区及各功能区,非绿码不予参赛;
4、报名选手须在2020年11月30日以后无出入境经历;
5、在比赛开始前14天不得前往疫情风险地区;
6、处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期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7、所有的参赛选手都须遵从台州马拉松组委会的防疫要求,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8、如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组委会将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赛事做进一步调整。   
(三)健康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长距离的竞技项目,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一个项目报名参赛。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8.其他不适合参赛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
(四)特别参赛资格要求     
1、报半程马拉松参赛者须提供2019年以来参加过半程马拉松及以上的完赛证明,或提供一年内体检证明。(体检证明模板官网下载)    2、所有报名者必须由本人参赛,不得由他人替跑或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报名参赛;所有参赛者的信息和参赛资格必须通过组委会的审核方可参赛。
(五)报名办法
1.报名参赛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2020台州马拉松官方网(http://tz.zjim.org/)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台州马拉松或TZMLS0576)按相关要求进行报名。名额报满为止。
2.报名时间:11月20日上午10:00至12月1日下午17:00,过时关闭报名通道。
3.获得参赛资格后,组委会将通知选手查询参赛号码。
4.参赛物品领取: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请在规定时间内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官网发布。
(六)报名费 
1、半程马拉松:100元人民币/人。
2、健身跑:50元人民币/人。  组委会有权根据参赛者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报名成功
后,不可更改报名项目及参赛信息,放弃比赛,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十、奖励办法
     (一)破纪录奖
1、创赛会马拉松纪录:奖1万元(只奖励第一名);
     (二)名次奖励
1、半程马拉松名次奖(按枪声成绩录取),男子、女子各录取前八名选手,分别获得如下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元)。

    (三)台州市民奖(按净计时成绩录取) 
        1、奖励对象:报名截止之前取得台州市户籍的参赛者;
        2、奖励办法:按年龄组分别给予前20名运动员奖金。

    (四)其他规定
       1、根据中国税法,获得奖金的选手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收代缴;
       2、马拉松比赛中同时获得总名次奖励、台州籍选手名次奖励的个人选手只发放奖金金额最高的其中一项,不重复发放;
      3、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网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对获奖者比赛成绩有异议,请联系组委会办公室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凡被举报违反竞赛规则和规程相关规定者,经调查取证确认事实则取消录取名次,其被取消的名次不再增补。
      4、健身跑不录取名次不计取成绩。
十一、处罚办法
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对起点、每5公里计时点及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问题之一者,组委会将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追加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参赛者同时携带2枚以上(含2枚)计时芯片参加比赛(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计时芯片);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5、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6、到关门时间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
7、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马拉松,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中途插入;
8、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奖牌及纪念品;               
9、不按规定要求携带本人号码布通过终点;
10、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或往届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奖牌等;
11、私自涂改、遮挡、转让号码布参赛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12、利用虚假信息或冒充境外选手报名获取参赛资格;
13、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
15、其他违反竞赛规则及规程规定的行为。
十二、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即比赛路线自 5公里开始每 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 医疗站;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将在比赛过程中向参赛选手提供 AED医疗救援服务,并安排一定数量的流动医疗点协助救护。
3、组委会在赛道沿线每100-2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有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三、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自负。《人身保险说明书》在参赛号码公布后可通过2020台州马拉松赛事官网查阅。
十四、技术官员和裁判员
由台州市田径协会负责选派。
十五、台州马拉松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台州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318000
官方邮箱: tzmls0576@163.com  
台州马拉松赛官方网址:http://tz.zjim.org/
十六、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十七、本规程解释权属于台州马拉松组委会。
 
 

台州马拉松组委会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