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守护!点赞2018台马赛场的“医务白”! - 2023台州马拉松 医”路守护!点赞2018台马赛场的“医务白”! - 2023台州马拉松

医”路守护!点赞2018台马赛场的“医务白”!

2018-11-15 10:44

在马拉松的赛场上,还有他们“医”路守护——年年参加马拉松,却从不为拿奖而来,他们,就是“台马”背后坚强的医疗保障队伍。

 

台州市政府副市长吴丽慧亲切慰问医疗志愿者。

 

台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章维青看望医疗志愿者。

 

台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叶向阳到定点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了解救治情况。

 

01

准备就绪

 

凌晨5点45分,各医院医疗志愿者们准时出发,7点前全部到位。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他们绝不含糊。

02

暖心瞬间

 

各医疗救护站不断为跑者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医疗志愿者为流鼻血的小女孩止血。

 

 

医疗志愿者们为跑者提供赛后医疗服务。

 

移动救护车紧随跑者,及时提供救护。

03

“医”路相随

 

在这次台马中,有一群特殊的参赛者“医”路相随。他们身着医疗跑者服装,一起奔赴21.0975公里的终点,为的就是能够全程守护我们的参赛者,随时为不适的跑者提供医疗支持。

 

 

04

紧急救治

 

一位跑者突然晕倒,医疗救护队及时赶到,将其护送至台州市立医院救治,现已出院。

 

一位前扑倒地跑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一位跑者突然倒地,面色发青,现场医护人员及时赶到紧急处理,将其送往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05

定点医院

 

各定点医院设立专用床位,为跑者进行紧急救治。当天,共有6名跑者送到定点医院治疗,截至发稿,所有跑者都已经出院。

 

06

重重守护

 

台州市卫生计生委严密部署2018台州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调动充足的医疗资源和力量,为台马跑者提供重重守护,医疗保障工作再升级!

从起点开始每2.5公里设1个医疗救护站(第一个2.5公里处不设),共设11个医疗救护站;

每200米安排1名医疗志愿者,共126名;每2.5公里赛程安排1名流动医疗志愿者,共9名;跑者医疗志愿者48名;

从起终点开始每4公里停放1辆救护车,设流动救护车2辆,另外应急指挥车1辆,共10辆救护车。

设立急救定点医院,负责比赛期间的医疗急救、住院治疗工作。

 

图片来源:委办公室,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路桥医院,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中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黄岩区中医院,台州市博爱医院,台州章氏骨伤医院。

本文转自:健康台州

 

 

ID:TZMLS0576

TEL:0576-88217790

商务合作:15757139041

网  址:www.tzml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