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马医疗团队来袭!重重保护只为让你跑的放心! - 2023台州马拉松 台马医疗团队来袭!重重保护只为让你跑的放心! - 2023台州马拉松

台马医疗团队来袭!重重保护只为让你跑的放心!

2018-11-03 09:20

 

年年参加马拉松的他们

为你“画”好了一张特殊的地图

 

 

10月26日,台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会议

部署2018台州国际马拉松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在今年的台马赛事中,台州市卫生计生委统一协调,调动充足的医疗资源及力量,为台马跑者提供更加全面的三重守护,助力台州国际马拉松安全保障工作再升级!

守护第一重

 

11个医疗救护站全程科学分布

 

 

本次台马赛事中,从起点开始每2.5公里设1个医疗救护站(第一个2.5公里处不设),共设11个医疗救护站,每200米安排1名医疗志愿者,共130名;每2.5公里赛程安排1名流动医疗志愿者,共9名,跑者医疗志愿者50名。

 

从起终点开始每4公里停放1辆救护车,救护车是兼顾赛道两边的,赛道跟随流动救护车2辆,另外应急指挥车1辆,共10辆救护车。

 

守护第二重

 

50名医生跑团随行守护上线

 

此次台马赛事中,台州市卫生计生委面向全市各医疗机构招募马拉松跑者医疗志愿者50名,他们将身着标志性的医疗跑者服装,与跑者们一起奔赴21.0975公里的终点。

 

这些医生跑者将配合120急救体系、11个医疗救护站以及近140名其他医疗支援服务者一起,在比赛中随时为跑者提供医疗支持。跑者在比赛进程中,如感到有任何不适,可随时向这些医生跑者求助,获取第一时间的紧急处理。

 

守护第三重

 

“台马急诊”加强救治力量

 

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台州市立医院为马拉松比赛急救定点医院,承担重危伤病员的抢救。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后备急救医院。台州市感染病医院担任运动员突发传染病定点治疗医院。

 

 

各定点医院急诊科在台马比赛当日将设置明显的“台马急诊”标志,充实加强急诊救治力量,保障绿色通道顺畅,及时有效地进行抢救。

 

成立专门的院内急救小组,成员成员由急诊科、心内科(要求具备急诊PCI等能力)、ICU、介入科、呼吸科、骨科、创伤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护理部等专家及相关人员组成。院内急救小组成员在比赛当天在单位待命,可安排机动工作,并保证通讯畅通,直到任务结束。

 

 让我们用脚步丈量城市,以激情点亮生活

生命不息 奔跑不止!

 

本文转自:健康台州

 

 

 

ID:TZMLS0576

TEL:0576-88217790

商务合作:15757139041

网  址:www.tzml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