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台州马拉松游台州 - 2023台州马拉松 - 2023台州马拉松

跟着台州马拉松游台州

2021-10-20 19:07

 

2021台州马拉松

 

11月28日,2021台州马拉松将在台州市体育中心举行。

 

台州,一座有着5000多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城市,地处浙江省沿海中部,东濒东海,南邻温州,西连丽水、金华,北接绍兴、宁波,沿海海岸线长达651公里,居山面海,平原丘陵相间,形成“七山一水二分田”的格局,被誉为“山海水城”美称,唐朝诗人杜甫曾写下“台州地阔海溟溟,云水长和岛屿青”的诗句美誉台州。

©台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依山傍水的台州,其风景更是美不胜收,中间最数仙居,清翰林院编修潘耒记道: “天台深幽,雁荡奇崛,仙居兼而有之。 ”神仙居是仙居的典型代表,森林的气息缓缓袭来,鸟鸣和流水声优美得如协奏曲,就着奇山仙峰、美亭飞瀑,醉在仙居里。

被誉为“东海好望角、东方巴黎圣母院”美称的石塘,图片源于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被称为“台州版西藏”的乡城台州仙居安岭乡,图片源于台州文旅

 

江南八达岭,图片源于台州文旅

 

蛇蟠岛,图片源于诗画浙江文旅资

 

台州神仙居,图片源于台州文旅

 

历史文化古街-紫阳街,图片源于台州文旅

 

千年古刹-国清寺,图片源于台州文旅

 

天台济公故居,图片源于台州文旅

 

台州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风俗人情造就了众多的美食,刺激着每一位宾客的味蕾。蛋清羊尾、泡虾,蕃粉圆、糊糟羹、涌泉蜜桔、三门青蟹、仙居三黄鸡、临海的麦虾、大田大排面,“玉麟”西瓜、玉环文旦、桐屿枇杷、仙居仙梅等等不胜枚举的美食,勤劳朴实的台州市民正在用美食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

泡虾,图片源于三门旅游

 

蛋清羊尾,图片源于台州文旅

 

温岭家烧黄鱼、大陈野生大黄鱼,图片源于台州文旅

 

三门青蟹,图片源于台州文旅

 

泱泱山海大城,和合圣地之境。11月28日,让我们在台州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