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州马拉松丨赛前小贴士 - 2023台州马拉松 - 2023台州马拉松

2020台州马拉松丨赛前小贴士

2020-12-17 22:17

 

 

赛前一天小贴士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休息
晚餐应该吃含淀粉高的食物(比如面条、红薯、土豆)
少吃难消化的东西(比如红烧肉)
最迟22:00应该上床睡觉

比赛当天小贴士

比赛当天的清晨也需要做好计划
以便让自己从容不迫的走向起点
明天早晨醒来后应该喝下大半瓶宝矿力
以温热的为佳,主要目的是补充夜晚睡觉时失去的水分、电解质与热量
早餐吃含糖粉高的东西
并也吃些榨菜这类含盐分高的东西(跑步会流失很多电解质)
然后
润滑肠道,排空便便:
然后洗漱 涂凡士林(防摩擦)
穿好运动裤运动鞋出门来找组织:

再次核对要带的物品清单

我们列了一个比赛之前应事先准备的物品的小清单

今天请对照清单检查一下,并根据自己情况做一些增减
跑步时必备的是 太阳帽、零钱(建议一张100的纸钞)

路跑时应携带物品

跑步过程中不可或缺,即使造成少量负担也最好要带。
1、盐,盐丸:补充随着汗水流失的盐。
2、能量补给品:为了预防比赛的后半段体力不足,请在比赛前夕选购适合自己的能量补给品。例如,powerbar牌子的powergel(俗称能量胶)。
3、糖果:糖果与巧克力等甜食能随时补充营养(原文,应可理解为能量),也能转换心情。
4、梅干:可同时摄取盐分,并补充能够减轻疲劳的柠檬酸。单个包装的梅干非常适合携带。
5、水壶:水的补给站也许不太多,不追求速度又比较容易缺水的同学,手持一个小水壶会更安全些。

 

最好带着备用品

1、便利雨衣:(即我们说的一次性雨衣),比赛开始用,便利雨衣刻章便利商店买到,除了遮雨之外,也可以抗寒,不需要的时候直接丢弃于垃圾桶内即可。
2、面纸与湿纸巾:受伤、突然内急、沿途取得供给食物时都能排得上用场。很多人都一定会随时携带。
3、帽子:能遮阳、也能防止中暑或是汗水流进眼睛,避免无谓的疲劳感产生。
4、运动手表:佩戴运动手表,随时可确认比赛进行时间以及速度。推荐使用具有能够记录100次跑步时间(分段时间)等功能的运动手表。
5、防晒乳液:跑步速度较慢的新手更需要特别重视防晒。推荐使用防水型防晒产品。
6、OK绷(即创可贴):为跌倒时所产生的擦伤、或是跑步时鞋子磨伤脚部肌肤时的紧急用途,做好万全准备。
7、小额零钱:突发情况时有可能需要沿途的超市、自动贩卖机或是公用电话,因此请携带足够且必要的零钱即可。
8、随身听:听到喜爱的音乐,即便感到疲惫也能够放松心情。聆听节奏稳定的音乐时,也有助于控制步频。
9、太阳镜:阳光刺眼容易降低集中力,并造成身体疲惫。推荐即使出汗也不容易滑落的太阳眼镜。
10、预防肌肤擦伤的用品:腋下、乳头及大腿内侧等容易与衣物摩擦发痛的部位,最好事先涂上可预防肌肤擦伤的用品。
11、冷却喷剂:在感到疲劳的部位喷两下,可迅速冷却肌肉的温度而减轻疲劳。
12、保冷剂与湿布:跑步结束后,可立即使疲劳的肌肉和饱受日晒的肌肤冷却下来。
13、拖鞋:比赛结束后,换上轻便的拖鞋,舒适脚部一整天的疲劳。

最后祝大家台马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