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风光 - 2023台州马拉松 城市风光 - 2023台州马拉松

城市风光

2017-09-17 02:34

神仙居位于仙居县白塔镇境内,景区“兼有天台之幽深、雁荡之奇崛”,几乎囊括了仙居的全部精髓,那里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仿佛神仙为自己的豪宅亲自设计的盆景。 神仙居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典型,景观丰富而集中,奇峰环列,有观音岩、如来像、迎客山神、将军岩、睡美人、十一泄飞瀑等100余个景点。以西罨幽谷为中心,形成峰、崖、溪、瀑景观。景区有东、西、南、北四大天门,天门均由相对而立的两座险峰组成,仿佛在那里替主人虚位迎客。从景区北入口(西罨)和南入口(淡竹)都可进入景区。 大凡看山景,必须是要爬山的,景区设置有索道,可以省去爬山的苦恼。若不愿爬山登岭,也可以沿着曲曲弯弯的幽谷,踩着平坦如砥的山径缓步而入,一路上便可饱览十里幽谷千重峭壁、万丈悬崖的险峻,咀嚼到雾绕云低、鸟唱蛙和的清幽。 游玩神仙居景区约需3-4小时,最适宜的季节是6-8月雨季期间。雨后的瀑布水流极大,颇为壮观。此外,寒冷的冬季也是不错的选择,漫山的瀑布结成厚厚的冰瀑,仿佛玉柱一般悬挂于山前,瑰丽壮观。

长屿硐天位于温岭长屿镇,长屿是有名的“石板之乡”,长屿硐天也和绍兴东湖一样,是一处采石遗迹。自南北朝以来,这个采集石板的地方已经开凿了1314个洞窟,最为壮观的观夕硐大到被称作“岩硐音乐厅”,如今每天都会上演几场不插电音乐会。长屿硐天分为八仙岩、双门硐两个景区,景区包含多个小景点,可以购买门票后单独买其中各小景点门票参观,也直接购买景区联票。两个景区相距较远,通常会挑一个来玩。相比之下,八仙岩景区更偏重宗教文化,看奇特的石硐景观还是得去双门硐,去的游客更多。景区内游览以步行为主,自驾车可以开到各个小景点门口,比较方便。由于洞窟基本在山上,一些较大的洞窟深入地下,有比较长的台阶要爬,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和体力的。

琼台仙谷位于天台县西北8公里处,是天台诸多景区中以花岗岩地貌著称的一处山谷。这里有清秀的湖水溪流和峻峭青翠的山岭,是天台百景中尤其值得一看的一个。 景区有上、下两个出入口,由于上入口附近有1公里左右的凌云栈道,十分陡峭,一般推荐上入口进,下入口(迎仙广场)出,一路下行,省时省力。由上往下2.5小时左右即可走完,反之则需要近4小时。两个入口之间有交通车往返,可乘班车至下入口后换乘交通车上山(步行约1小时)。 由上入口进入景区,首先遇到的便是黄帝祭坛,说是当年祭天的场所。后面便开始进入峡谷,站在山顶上俯瞰远近山水,瑰丽异常。走过横跨在山崖间的渡仙桥便是陡峭的凌云栈道,沿着开凿在峡壁上的栈道往下走,常会遇到从下入口上来的气喘吁吁的游人。一路上,周遭的花岗岩山峰会随着脚步的推移变幻出奇妙的形态,常能拍出壮观的照片。凌云栈道出口处的牌坊上刻着“通天”二字,此时回望山崖上曲折的栈道,难免心生感慨。

江南古长城原本是台州府城的城墙,位于临海城区。它一半沿着灵江,一半在山上,既用于军事防御,又可防洪。山上有城隍庙、戚继光纪念馆和普贤寺等景点,炮台等摆设都新亮抢眼。从揽胜门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段通往顾景楼的近200级陡阶,从下往上看颇有气势。从顾景楼再向前行,便是最为陡峭的“百步峻”。上了百步峻,就到了长城东段的最高点白云楼。白云楼是看临海全景的最佳处,视野十分开阔。白云楼向下便是古旧的城隍庙,大多数游客从这里下山,出来正好去东湖公园(宋朝时的私家花园),这一段大概需要走2小时。继续往前走完全程到龙兴寺则大约需要3小时,沿路大约还有两三处可以半途下山。长城上的台阶较多,一些地方比较陡,一口气走下来还是比较消耗体力的,可自带些水和干粮。夜晚攀上开放的沿江长城散步,看灵江的波光灯影让你可以怀想台州府的古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