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食 - 2023台州马拉松 城市美食 - 2023台州马拉松

城市美食

2017-09-17 02:30

台州拥有广阔的海洋,海产资源丰富,因此海鲜成了当地餐饮的特产。各种海鲜品种齐全,味美肉鲜,令游客馋涎欲滴。其中有着“台州小海鲜”之称的“新荣记”可谓小有名气。除了海鲜之外,仙居居区的“八大碗”、三黄鸡等也是游客喜爱的特色菜。
台州小吃属南方菜系,以清淡、注重菜的本味为主。因近海,三门青蟹十分出名,特别是在金秋九月,蟹肥膏黄的时候,便是三门青蟹最热销的时候。除了蟹,还有很多小吃,如炊圆、食饼筒、嵌糕、姜汁挑蛋等,都是当地十分受欢迎的美食。

三门青蟹,横行世界。

炊圆。其实和青团很像,但更常见于日常生活中,里面包的大多是豆腐干茭白炒肉末,咬一口油水四溢。

临海麦虾是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的特色小吃。临海麦虾其味鲜美,其香醇厚,其状独特,其色纯正,撩人胃口,既迎合了现代人的口味和营养观,又满足传统怀旧的心理需求,成为传统小吃的新品而风靡江南。

姜汤面是浙江台州很有代表性面食小吃,先前只是浙江台州妇女坐月子时调养身体的主食;还有坐月子期间,只要亲朋好友来家里,就用姜汤面招待他们。现已成为台州街头独具风味的小吃。
    台州食饼筒是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的特色小吃。食饼筒起源于黄岩,地方志上记载说是纪念戚继光的。食饼筒又称麦饼筒。用麦粉放贴锅,烙成大而圆薄饼,放肉片、绿豆芽、蛋皮、笋、豆腐干、米面等馅料,卷成筒状而食。食饼筒是浙江台州特有的汉族传统小吃,节日食俗。

核桃调蛋。用土鸡蛋打成的蛋液,加入辛辣的姜汁和醇厚的绍兴黄酒,甜蜜的红糖,搅拌均匀后在表面细细洒上一层剁碎了的核桃肉,用仙人烧法烧制而成的核桃调蛋细滑中有着坚果的脆度,醇厚中有姜汁的呛喉,非常滋补。

温岭嵌糕是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的特色小吃。温岭的美食有很多,嵌糕算得上是最具地方特色的了。没听说过别处有这种嵌糕,也没听说过有哪个温岭人不爱吃这种嵌糕。温岭嵌糕,也可以叫温岭夹糕,是温岭特有的汉族糕类小吃。(方言版本为:“gie gao")温岭城南习俗,在农历十月十五这天农村还有做“嵌糕”的习俗,这天是古老的“下元节”。